門

 

今天是天氣超好的週末,所以決定帶著家傳相機(老爹用幾年了跟我說背帶還沒洗過,真胎哥)出來拍拍街景,順便小小介紹一下平常我上課路線會看到的東西,上圖是我家大門。

超市

這是我家對面的大型連鎖超市,大多是賣吃的

地鐵站 站

PréfontaineMontreal最靠近我家的地鐵站,只要看到這個大大的箭頭就知道是地鐵站啦

 

地鐵走道1  地鐵走道 

地鐵走道2 地鐵走道3  

嗯...是一座設計風格超簡約的地鐵站

地鐵圖1 Montreal

Montreal的地鐵圖與全圖,大致上Montreal指的就是Montreal島與周邊小島的總稱,是個擁有340多萬人的加拿大第二大城,僅次於多倫多,也是被認定最適合居住的城市之一

珍珠奶茶 壽司店1 

麥當當  Pizza

由於這裡的居民幾乎來自世界各地,所以飲食也一樣豐富,很常在路上看到Pizza店跟壽司店,他們好像很哈這味,我學校下面的美食街更是各國食物都有,印度料理、韓國菜、中國菜、泰國菜、中東食物...也因此我第一次在這裡吃飯時,還聽到"炸醬麵好囉~"真是嚇我一跳

酒吧街一元商店 銀行

最左邊是一條通往博物館的街道,整條街都是酒吧跟餐廳,這裡夜生活應該挺精彩的?!中間是連鎖一元商店,跟全聯一樣便宜而且賣的東西我覺得比全聯還多,在對我來說什麼都超貴的Montreal,有這樣的商店真的很耐斯,最右邊是我辦理開戶的一間加拿大銀行 TD Canada trust,很推薦學生來這裡開戶,除了對外地學生親切外,學生帳戶是免費的而且可以順便辦一張Access Card,從一般的超市商店到麥當勞都可以拿起來用,這樣就不用帶太多現金在身上了

街友 市區街道

市區街道1  市區可租腳踏車  

在市區街上拍的幾張照片,這條街叫Rue Sainte-Catherine,可以說是台北的忠孝東路或新加坡的烏節路,一樣是最熱鬧繁華的地段,我的語言學校(EC Montreal)就在這條街上,在Montreal街頭除了可以看到街頭藝人之外,街友好像也不少?另外大街上常常可以看到像右下圖的腳踏車租借,就像台北的You Bike(不過人家的造型沒有像墓碑一樣...),一天7元三天15元加幣。(後來發現這裡的腳踏車挺不方便的,一定要用信用卡付帳,而且每半個小時必須找一個像這樣的機器,來確認腳踏車沒被A走...實在有點麻煩)

  今天大致上就拍了這些,明天還有興致的話再來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0213 的頭像
    Lavie0213

    Lavie0213的部落格

    Lavie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