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加拿大一個多月,有些生活小事可以分享

 

<認識朋友時>

我: Hello~ Where are you from ? 
外國人: $%%@!% ^__^  
我:(靠這哪阿...)額...呵呵呵 Nice to meet you ! |||


真的是地理沒學好的書到用時方恨少 
現在遇到南美洲or非洲臉孔的朋友 
都要先跟其他同學打聽

 

發音問題>

  其實到這裡才知道不太需要擔心,因為一堆人口音都超重的,相比之下台灣學生的發音問題都不大(有經老師認證),其他國家就我認識的朋友來說,發音比較沒問題的像是瑞士德國,亞洲的鄰居們如日本韓國有一些特定的音不太行之外,可辨識度算中等,其他外國朋友像是巴西、委內瑞拉、哥倫比亞等南美國家以及法國人口音都超重的,聽他們說話眉頭都皺到可以夾死蚊子了。

 

<各國學生上課與初步觀察結果>

日本&台灣人通常比較安靜

上課認真聽講認真做筆記,但是出席率也沒有特別高就是了

另外日本人果然都很有禮貌

 

南美洲人最熱情也最會跟老師聊天

巴西&委內瑞拉人:$@^%@&#%^@哈哈哈哈~~(滔滔不絕)

上課時跟同學聊起天來就若無旁人,笑得也最大聲,但都是好相處的性情中人

 

法國人有點臭屁

(老師要我們角色扮演練習會話時)

法國人:Why should I do such a stupid thing...

有時上課問他問題,他答曰:Actually I don't care~(笑)

 

韓國人通常都還算好聊

班上的韓國男挺有想法,但有時給人一種陰沉及臭屁在心裡的感覺

有一次因為我某位日本女同學發言出錯而噗哧一聲嘲笑她,她還跟我說這聲噗哧害她很受傷...

但另外幾位聊過幾次的韓國男女就比較正常啦,都還算是好相處

 

瑞士同學人都很好

通常都很開朗沒架子,又不會太禮貌或害羞,英文也都很標準

我認識一位會打中國五形拳的瑞士人,某次我們到公園散步,

他還打了一套入門拳法,順便教我們幾步防身小技,也讓身為炎黃子孫的我十分汗顏...(本人只學過五天的跆拳道)

 

中國人都很討厭中國人

我遇到的三位中國朋友人都不錯,但都說不喜歡中國人及中國,

理由像是中國人粗魯沒禮貌,在中國藥跟食物都很毒又沒言論自由等等...

其中還有一位逢人就說:I'm from Taiwan(or Japan). ^_^

另外他們的英文程度都挺需要加強的

 

<交通>

opus    

  在這裡我最常搭的就是地鐵,我買的是月票77左右的加幣(忘了是一天還是來回一次3元),這張卡除了地鐵之外公車也可以搭,如果要長期在這裡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話,月票還算划算的,不過這裡的地鐵實在很常秀逗,一天到晚在出狀況,所以在這裡地鐵開到一半停在車站算是稀鬆平常,如果地鐵不動的話外面會有免費的公車可以搭,另外由於車廂內不禁飲食,所以清潔程度也沒很好,這時候不得不說台北的捷運其實算是很優秀的了

  另外腳踏車有在之前寫過一點,通常在地鐵站附近都會停一排可租的腳踏車,一天7元三天15元加幣,但很不方便的是一定要用信用卡,而且每三十分鐘就要到可以租車的地方停一下(各地鐵站附近),確認車沒被A走

 

<購物>

  在這裡很多東西都比台灣貴,食物來說大概貴個2~3倍左右,衣服或生活用品就沒差這麼多了,另外實際付的錢通常都會比標價貴,因為在這裡買東西還要加稅,所以一開始我還很疑惑為什麼價錢都跟標價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0213 的頭像
    Lavie0213

    Lavie0213的部落格

    Lavie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