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wd  

最近又把喜歡的幾首鋼琴曲拿出來聽,發覺有時候就是特別適合聽這樣的音樂,決定把它們整理一下。

  

▲卡農跟天空之城是目前短暫人生中最喜歡的兩首純音樂。

我覺得,我們在判斷一部電影或小說的好壞時,其實很容易被自己影響,因為我們生在不一樣的家庭、接受不同的教育、有不同的人生際遇、交不同的朋友、愛上不一樣的人,喜歡用不一樣的方式說話與表達,所以認定的事也不一樣,導演與小說家把自己心中的世界表達出來,我們就憑著自己的人生來判斷好壞。以電影來說,當然還有很多決定好壞的因素,像是特效、配樂或場景動作等等,不過我還是覺得,最好看的始終是關於人的故事。

▼犬夜叉動畫裡好多配樂都不錯。

 

玩具總動員拍玩具的故事,但他們有人的喜怒哀樂,他們會為了不再被需要而感傷;末代武士講述幕府末年那群被時代淘汰的武士,戰爭場景與武士的鎧甲刀劍固然好看,但精彩的是武士們在無能為力的新時代中如何自處,選擇什麼樣的方式死去,表達忠心與最後的尊嚴;大話西遊的人物帶著觀眾穿梭時空,周旋在目眩神迷的妖魔鬼怪間,但最深刻的是它所表達愛情的模樣、命運還有人生難以挽回的缺憾。

 

我們把自己的情感與際遇投射到這些角色身上,有了共鳴所以才會被感動,那跟電影或小說用什麼方式表達倒沒什麼關係,武俠、科幻、動畫、警匪或其他的也好,只要能深刻的表達人性、思想與情感,那就是好作品囉,好吧至少我自己的標準是這樣啦...。

▼太空戰士的配樂一直都很優。

 

欸不小心打了這麼多,那跟鋼琴有什麼關係呢...恩...,其實我只是想說,聽歌與聽音樂其實也是這樣哈哈,能深刻表達人的故事與感受就是好作品,所以不管歌曲是不是用芭樂和弦寫出來的,其實我也不是很在意,只是音樂又更難描述了,歌曲還有個詞可以參考,純音樂什麼也沒有,聽完了是什麼感覺只有自己最清楚,所以好歌好音樂的標準是什麼,那就比小說電影更難比較了,總之,鋼琴就是有種神奇的魔力,這幾首都好好聽喔!(完)

▼無名小站的經典鋼琴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0213 的頭像
    Lavie0213

    Lavie0213的部落格

    Lavie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