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位於Montreal皇家山上所拍的夜景

 

  留在加拿大的一年稍縱即逝,這段時間我遇到了很多困難,在預期內或意料之外的.也經歷了許多在台灣難得的事,最近這幾年人生因為不同的人事而改變了許多,從微軟實習的一年開始、當兵的一年、害我幾乎變成大軍那場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病,還有待在加拿大的這一年,到返台前一天的今天為止,我算是知道我想做什麼了

  從抵達的第一天開始,我走進了Homestay的家門,遇見了那對南美移民來的夫婦,第一天在EC語言學校看到來自各國的學生,課堂上跟不同的人交流,課後用落漆到不行的英文認識了第一群朋友,在踏遍Montreal的出遊時認識了更多朋友的朋友,期間與一群韓國人到了紐約,也與來訪的老哥開車到多倫多波士頓,然後開始面對朋友的離別,結束了六個月的課程,離開Homestay與奇葩中國室友合租公寓,開始在街上與網路上找工作,期間遇到了不少機會,如沒支薪的實習網路媒體工作,也有想騙我先買產品的外國直銷商,然後到餐廳為了旅遊工作存錢,最後存夠了錢如願到美國看了大峽谷、好萊塢與太陽隊比賽,帶著所有的期待與志氣,在一切未知的旅途裡,看到了最美麗名為"人"的風景

 

1

皇家山山腳下所拍的Montreal

 

  可能還是因為文化相近吧?這一年最合得來的一群朋友大多還是亞洲人,其中以聰明的韓國人與禮貌的日本人居多,有兩個瑞士人但各自也與亞洲有些淵源,一位祖父母是越南人,在越戰時逃難到瑞士,據說她爸媽到現在還沒有瑞士身分證,另一個從小對功夫與少林哲學有興趣,難怪比較聊得來?我在這裡遇到的學生,大多都不怕生,我想是因為這些選擇出外遊歷的人本身就樂於接收挑戰,心胸也較為開闊,又也許有這樣條件出國的人本來家庭環境就不差,相對有不錯的家庭教育,所以在這遇到的人大多都友善且善於交際,他們未必個個都像我在微軟的同事一樣,能力好到害我壓力很大哈哈,但遇見這些不同的人本身就是件美好的事

  如果要為這裡的生活做個總結的話,我想大部分在這裡的生活我都挺滿意的,住在Montreal市區生活機能方便,夏季時幾乎每天都有不同的節慶,這座城市接納了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們,不論是宗教或種族在這裡都找的到自己的歸屬,Homestay老爹很驕傲地說這正是Montreal美好的地方

 

IMG_5827  

這裡是位於Montreal老港的Notre-dame教堂,也是席林狄翁結婚的地方

 

  在這裡的生活困難重重,但也一樣讓人享受了不少,我想我們如果能為當下的生活或情況感到滿意,那是因為我們曾經為了什麼而努力過,才會有現在的舒適圈,就像小時候到了新班級,多少也要先經過大家都不太熟的尷尬階段,然後才會交到與自己聊得來的朋友,在這裡不論是一開始要適應有著各國同學的班級,自己找公寓或習慣新工作,也是得先經歷一段艱難的時間,所以未來對我來說也是一樣的,說真的我還是一點把握都沒有,但確定目標後至少得有奮力一搏的勇氣,到最後都會如雷諾瓦所說: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IMG_5868  

皇家山公園

 

  在這裡遇到的很多人也許一輩子都不會再見了,說真的有點捨不得,但卻不特別難過,因為我在人生的每一站都盡心待人,時間到了就該往下一站直到最後的歸屬,我會記得那些真誠的好友們,就像紅豆說的相聚離開都有時候,如果未來能再見,那還是我的朋友

Somewhere sometime or never, I don't know actually, but good luck and enjoy your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0213 的頭像
    Lavie0213

    Lavie0213的部落格

    Lavie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