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身為太陽的球迷,既然有機會到鳳凰城那一定不去現場看看比賽實在有點可惜啊,雖然我個人最喜歡的球員Nash已經不在太陽了,不過他人帥真好的大弟子Goran Dragic,從火箭學成歸隊鳳還巢之後就越打越好,太陽以他與Eric Bledsoe組成的雙控衛為核心,打出了讓專家們跌破眼鏡的好成績,從眾人眼中的重建球隊變成勝率高達六成的季後賽球隊,總而言之重點就是雖然Nash不在了,但千里迢迢過來不看一下這支令人振奮的隊伍實在太可惜了。

 

9 8  

1 4

  在看比賽之前我就先到太陽主場的專賣店看看有什麼好物,再問過店員確認可以拍照之後,我就拿出我的家傳Canon古董機大拍特拍,因為裡面各式各樣的周邊商品真的挺豐富的,不過在我拍到差不多的時候,突然有個看起來更狠的角色跟我說先生不能拍照喔,呃該說什麼呢我又不是沒問...。

 

20 13 

太陽主場前廣場,有樂團與啦啦隊跳舞等表演

 

17 16 

18

到場支持的球迷們穿著各個球員的球衣,從Dragic、Green、Bledsoe到已經退休的Hill甚至Barkley都有人穿,不過我看到最多的是背號幾號呢?沒錯還是背號13號-Nash!

 

21

敵軍!  

  這次來現場看球其實讓我頗有感觸的,通常在開打前,主場前面的小廣場都會有些活動來娛樂早到的球迷,在對上活塞那場之前我有來主場看看樂團表演(我買的票是之後幾天對上快艇,但那天下雨所以廣場前活動臨時喊卡),在此之前我就有在鳳凰城附近走走,不得不說這座城還挺冷清的,連市中心白天也沒什麼行人在街上走動,但比賽這天卻四面八方不知道從哪裡生了一堆人出來,時間越靠近比賽開始就越多球迷湧入廣場,我以為大多數的球迷會是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年輕人,頂多還有些中年大叔與女球迷,但是這天我看到白髮蒼蒼的老夫老妻穿著球衣、老爸帶著走路還有點不穩的小兒子、穿著西裝看來剛下班的上班族、帶著寶貝金孫的阿公阿嬤、穿著球衣的正妹母女姊妹檔...,還有華人黑人與歐洲人,這座城市各個族群與年齡層的人都聚集在這裡,穿著自己喜歡球員的球衣來看太陽的比賽,我不知道太陽對這座城市的意義是什麼,是英雄嗎?不過看到這麼多人不分男女老幼,都喜歡並且為了同一支球隊到場加油,我真心覺得城市裡能有這樣一支球隊,其實還挺不錯的。

 

24 26    

球場外圍的情形

  另外關於買票也挺有玄機的,我買的是一樓後面一點的位子,原價120美金左右算是各種位置裡的中等價位,不過如果買了座位外加all you can eat的話竟然只要105左右比原價還便宜,所以一時衝動之下我就買了105的票,後來想想應該是設計好的價格吧呵呵,在球場的外圍有點像電影院,有很多賣熱狗爆米花與周邊商品的小店,all you can eat其實就是在特定區域裡的某間店,在比賽期間可以無限制的到那裡拿東西吃喝,算是很誘惑的邪惡套餐,另外在售票區等待開放入場時,還看到三個啦啦隊員走到外面跟大家拍照,一看到她們只有下面這張圖可以表達我的心情:

女神  

咳咳...怎麼說呢,總之就是天仙般的人物  

  吃喝拿的差不多了就可以入場看球了,由於之前進入場館的安檢挺嚴格的,相機似乎是因為不能用閃光燈的關係被拿去保管了,所以用手機在場內沒拍到什麼照片,一坐下就看到火槍兵在練球,沒人守的時候真是百發百中阿,各種位置各種進球,練球大致練到開賽前,然後比賽前娛樂加唱完國歌就開打了,在現場的確可以感受到明顯的主場優勢,介紹球員時不論是球迷還是主播,語氣與歡呼的差別都很大,客場球隊就像被冷落的小孩只有稀微的一點歡呼聲,對方罰球時從經典款的"嗚~~~"干擾聲,到嚕嚕嚕、噓~~~、吱~~~阿~~~等莫名其妙的聲音都有,還有在CP3吃T(技術犯規)的時候,球迷也發出另一種不同於得分的歡呼聲,雖然太吵了我聽不太出來在講啥,不過大概可以感覺到是類似"送啦!"的意思

  在比賽開始前、官方暫停與中場休息時,球場也有準備些娛樂給球迷看,除了大家都知道的正妹啦啦隊之外,讓我最有印象的就是Dancing Dads,顧名思義就是一群中年大叔在地上跳街舞跟地板動作,實在很逗趣:

28  27

Dancing Dads

29

逆轉~~逆轉~~~ 

  在比賽時坐隔壁的女球迷還挺熱情的,買了棉花糖還問我要不要來一點,大致聊了一下我問她是來看太陽還是來看Bledsoe的阿,每次Bledsoe有動靜時就聽的到妳聲音,她就邊點頭邊科科笑,總之在經過兩小時多的奮戰後,太陽還是以四分之差不敵快艇,雖然有點可惜不過比賽就是這樣囉,離開時隔壁女球迷還突然來個離別的抱抱害我有點不知所措,以至於她機哩咕嚕講什麼我就沒聽清楚了科科

  總結來說從入場前的廣場活動、暫停時的娛樂到比賽本身,一整場比賽看下來的確是很不錯的休閒體驗,球場外圍也不缺吃喝血拚的地方,看完比賽我算是可以稍微理解為什麼當地人願意常常掏錢來看比賽了,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能再觀賞這樣的現場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0213 的頭像
    Lavie0213

    Lavie0213的部落格

    Lavie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