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些關於這部片的奇聞逸事

  

˙遽聞當初本片上映時挾著周星馳領銜主演的氣勢,期望能再創收視佳績,沒想到最終票房只剛好打平了成本,只拿了個不賺不賠

 

˙大話西遊在大陸有個先冷後熱的現象.原來一開始因為大陸普遍對於這樣的喜劇形式接受度不高,所以片商也不願為此片宣傳,但後來隨著網路盜版與電視台播放,此片漸漸引起注意,許多文章報導,甚至很多論文專門研究本片

 

˙這部片的經典台詞「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其實是改編自王家衛的<重慶森林>,原句是這樣的:在1994年的5月1號,有一個女人跟我講了一聲「生日快樂」,因為這一句話,我會一直記住這個女人。如果記憶是一個罐頭的話,我希望這一個罐頭不會過期;如果一定要加一個日子的話,我希望是『一萬年』

 

˙編劇技安其實就是菩提老祖劉鎮偉的化名,據說是當年跟好友王家衛開的玩笑,要用魁星踢斗裡的角色名字當作編劇的筆名,劉鎮偉就用了技安,但王家衛卻沒用金麥基這名字

 

˙蜘蛛精藍潔瑛是當年有名的美女,還有靓絕五台山的稱號,可惜後來人生際遇坎坷

 

˙原來電影裡的瞎子/沙悟淨就是副導演江約誠

 

˙2010年由香港影評人們,選出數十年來最好的十部香港電影,其中第十名就是西遊記,與胭脂扣、阿飛正傳等名作共列榜上

 

˙主題曲<一生所愛>的創作者盧冠廷,原來也是大家常在港片裡看到的著名配角

盧冠廷  

 

***

 

一生所愛

 

  

 

作詞:唐書琛
作曲:盧冠廷
編曲:盧冠廷
演唱:盧冠廷.莫文蔚

從前現在過去了再不來
紅紅落葉長埋塵土內
開始終結總是沒變改
天邊的你飄泊白雲外

 

苦海翻起愛恨
在世間難逃避命運
相親竟不可接近
或我應該相信是緣份

 

情人別後永遠再不來(消散的情緣)
無言獨坐放眼塵世岸(願來日再續)
鮮花雖會凋謝(只願)但會再開(為你)
一生所愛隱約(守候)在白雲外(期待)

 

  重新再把這首歌與歌詞找來,才覺得寫的真貼切,在上下兩集的開頭用的都是這首歌的旋律,與大漠一望無際的荒涼搭配得恰到好處,幽幽琴聲與如泣如訴的女聲,好像要說著一段久遠而淒美的故事,盧冠廷清亮的嗓音也讓人難忘

 

「開始終結總是沒變改 

「一生所愛隱約,在白雲外

 

歌詞為故事下了最好的註解

 

*** 

 

最後把幾個我覺得最好笑的地方整理一下:

 

.經典燒手

  個人覺得最好笑就是這裡,菩提老祖的表情實在是太傳神了(老實說這部片我覺得最好笑的是菩提老祖不是星爺),看了無數次還是很讓人噴飯

 

燒手  

 

.冤冤相報何時了

  對照前面那幾句囂張的台詞,至尊寶被關進去之後的尷尬笑容實在很到位阿

 

這麼愛進去  冤冤相報何時了  

 

.滅火

  其實我覺得這邊最好笑的不是一群人踢那話兒這件事,而是這段的運鏡與拍攝方式很好,才讓這裡的笑點加分不少(這部片還不少讓人驚豔的運鏡)

 

滅火  

 

.秦漢秦祥林

  這裡不是什麼很好笑的地方,只是覺得這台詞有點狠,幽了玉女林青霞與二秦一默

 

秦漢秦祥林  

 

.牛魔王與鐵扇公主

  身為大壞蛋的牛魔王搞笑也是不遺餘力阿,還有小甜甜這段也讓人會心一笑

 

小甜甜  好哥們  

 

.至尊寶回憶

  菩提大哥跟至尊寶的回憶重現,實在很搞笑,最好笑的還是菩提大哥不用台詞就說明一切的表情

 

突然一指  你不顧一切的摸我  

 

.這紫霞一定欠你很多錢

  沒啥好說的,菩提大哥的表情實在太欠揍了…...

 

784次  比上次多了一次  

 

.囉嗦的唐僧

  戲中多次提到唐噌囉嗦的個性,連觀世音都受不了,當然還有經典名曲only you,這些都讓羅家英飾演的唐僧成為片中一大笑點(而最後個性大改的唐僧,也讓本片多了不少想像空間),其實周星馳的電影成功,我想很多要歸功於這些配角,某幾位固定班底也是搞笑的人才阿

 

你媽貴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vie0213 的頭像
    Lavie0213

    Lavie0213的部落格

    Lavie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